close

「今夜還吹著風  想起你好溫柔  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輕鬆

也不是無影蹤  只是想你太濃  怎麼會無時無刻把你夢」


很久沒有走文理大道了,因我總是走人煙稀少的路回宿舍。

還是忍不住轉進了工學院,雖然我們相處時間很短但已有很多場景足夠我回憶。這裡是我先帶惟惟來的,接著才是你,而我也從沒想過會和你走在東海校園。

那時在樓梯上突然站起來並牽著你的手說“走,帶你去做壞事”,回想起來真的很白癡阿阿。阿軍聽完我們的相處她說我們是在拍電視劇嗎XD 但可能是戀愛中的人都是這樣的吧!(咦?)

其實一直以來你都在拒絕阿,對於那些要求,總要我忘了吧別等待別數日子,到最後的“算了吧”。

真的覺得好卑微,可即便我願意或再怎樣的卑微也無法改變你的決定,就像那時不論我們抱的多緊,哭的多傷心,手還是要放,還是要分離。

忘記或許真的比較輕鬆吧,但人最痛苦的事就是記性太好,加上無法再擁有了只能不斷記得。

我們總是替別人預設立場和結果,好自以為真自私但就是人性阿。


「你不打開那只箱子,那為什麼要帶著它過來?」

「就跟你一樣,我不打開你,也從來沒有把你丟棄。」

是他說過一個人不可能抵達一個人如同抵達另一座城市。

是他說過他終年住過的每一座城都比另一個人來的親密與隱私。

是他說的:關於他者。


相信的意思是:交予心而不交予身體,但身體也就是邊界,我們如何交談關於相信的話題?痛楚那樣真實地來過,每一步每一步都札札實實踩在我們的傷口。「很痛很痛。」但必須緘默。「你還可以嗎?」「我還可以。」痛的時候就感覺存在。不會幻滅。存在的圍欄。存在原來要用疼痛交換。

身體尋尋覓覓。身體佇立良久。

安慰來的如此遲緩。


─白馬走過天亮〈辯術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