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枕著兔子,在B1過刊室中午睡。

                      我夢見海。

那是我與她一起去過的海邊,我一眼就認出來。

我們赤裸著腳,在濕沙中行走,談笑,一如那一天。

奇怪的是岸上的燈光都不見了,海因此僅剩下兩種顏色,

黑色,以及比較淡的黑色。我所以知道是夢。

                  我轉過頭看她。

 

我感到即使在夢中我們仍互愛著的這個事實是無比荒謬的。

                                                        《B1過刊室》  包冠涵

 


那時你躺在我的左側 

 

最後

牽起了你的手

緊緊握著並十指緊扣的那種

即使緊握著你的手了卻還是覺得不夠

連右手都要撫摸著你的手背才肯入睡

 

我是多麼想擁有你啊,那時的我雖然開心但還是藏不住憂慮

現在 就是我當初最想逃避的。

 

我又回去社科院抽菸了,我也常在頂樓抽,這兩個地方你都出現過,我好懷念你從後面抱著我

你吸一口菸再餵我吸一口,那時我笑著說 我們好像在吸毒噢

還記得你說過的話 我知道你在心疼我

 

只是你離開後就沒有了

冷漠的好像我們從未並肩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