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私的難過微解封這件事,覺得很爛很討厭,我不想看到那麼多人QAQ

沒想到再次寫日記已經過了這麼久,給自己訂的目標一年中不要進入關係,以及在這期間積極面對PTSD。前幾個月有為此感到焦慮,發現自己根本解決不了那些創傷。但其實本來就不該想著要解決的,而是想著如何熬過那些突然失去陽光和空氣的日子。

去年聖誕節,迎來了奶奶的十週年忌日,其實心裡也做了很多決定還有不得不做的事,回了家一趟,經過了十年的時間,我踏出了第一步。然而年底和老闆的約談,由於自己也急於改變和過於積極,帶給了同事很大的反彈與壓力,一不小心就變成老闆的刀,承受了很大的壓力結果進急診住院醫生還不放人,自己熟於住院流程和清楚自身狀況,盥洗用品和自己的保暖配備以及如何消磨時間都做好萬全準備,幾乎都沒有人在我身邊照顧我,我其實也不用多照顧,很多事情我都可以自己cover,其他病床和護士都知道沒人在照顧我,幾乎都是一個人度過的。幸好婷的朋友送我去醫院,有時候下班會來跟我聊聊天怕我心情不好,但有探病時間限制也不能久留。住院當天有偷溜出去抽菸並傳訊息給嫂嫂,希望他和哥哥說有空來看我一下。在醫院的時間我幾乎都在追獵人,凱特死掉那邊我整個恐慌發作,晚上也經常喘不過氣狂按救護鈴,護士知道我有異樣,所以有和我聊了一下,他說我這樣恐慌一直發作和半夜做噩夢喘不過去是有原因的吧,我沈默,因為在醫院我還在替客人看醫療paper,他對我說「你不要只是去了解這些藥物的機轉阿,你也要了解自己的機轉是什麼,這很重要。」這時才意識到我流了很多眼淚。半夜我總是會走到餐盤回收間看夜景,我選擇用手拿著我的注射藥袋,因為我怕推車發出噪音吵到別人,護士很貼心的幫我找比較好推的推車給我,說這樣才比較不會塞針。他們也不會過問為什麼大半夜不睡覺還要出來走,他們知道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當時的我很難過。哥哥第四天才出現,在這期間我覺得自己被拋棄似的,是不是家人來不願意原諒我呢,我還是讓他們很失望嗎?不斷地鑽牛角尖不知道怎麼辦,和醫生反應我很需要鎮定劑,不然我恐慌不斷發作無法呼吸。然後哥哥在第四天出現了,他一進來第一句話是說「沒有人照顧你哦?」我「我不需要什麼照顧啊,我又不能吃東西。不過現在可以吃流質食物了,護士有幫我訂。醫生說最快明天可以出院。」我哥「住個五天差不多吧,前幾天太忙了沒空來。」我== 媽的,你知道我玻璃心碎多久嗎嗚嗚嗚嗚

簡單來說在工作上的上位之路崎嶇,即便我不想待在那個位置也會被推著走,我願意做事且也很想做事,工作上我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等到開始執行後,受到了樓上同事的支持,我感動不已,他說他看到我很認真在做,也感受到其他人的反彈,他們都很願意在後面支援我,畢竟這是在做對的事情啊,超感動,因為當時的我壓力真的爆大。後來終於順利推辦了幾次咖啡分享會,主管也有在關鍵時期改變心態,使我的計畫更順利了一些,在更後來我們也有講開,我也能夠去同理他當時為什麼這麼情緒化。

雖然這一路走得非常辛苦,媽的,我真的覺得好累,非常無力但又想著要一個人扛,當然常被凱開罵之類的,哎。我覺得我很幸運,我有非常支持我的客人,他們特地請假全家人回台中來參加我的咖啡分享會,還有一個為客座攝影師,幾乎每場都來替我拍照,會後還會幫我開分享會並分析整個流程,他也看出我壓力很大,所以和我分享了很多工作經驗,也給我方向。來自這世界的善意才來沒有少過,過去一年因為和鄧媽媽的相遇,她為我做的那些禱告、溫暖有力的擁抱,不知不覺的影響了我,這影響不只是我的對於生活、家庭課題,其實也對我的生命在一些我沒發覺的地方默默的發揮做用,所累積起來的改變已經讓我過了更快樂,這是我從沒想過的回饋。我也在想那次住院,是不是替我人生課題中最難解的家庭(大魔王)解鎖了呢?

 

(好累打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