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來得太突然,我該如何哀悼父親的離去?

人死掉就真的不見了,再也無法見面了。即便我想著敏和我提及的空間維度理念,她說離開的人並沒有消失,只是因為處在不同維度,我們只是看不見。目前的我還是無法接受。我甚至無法去接受爸爸已經死掉了,即使他確實是在我面前停止心跳,那一個半小時我一邊哭著一邊盯著血壓機上的數字,隨著數值越來越低,我哭得更加劇烈,只能把爸爸的手握得更緊更緊,希望他可以清醒,我拒絕這一切的發生,我哭喊著叫他不要離開,可是我並無法挽回這一切,都太遲了。爸爸斷氣前的樣貌和落下的淚,不斷的在我腦中重現。我因為哭得太傷心,也阻饒了醫護人員要做的各種處置,我什麼都聽不進去只管大聲哭喊,這時聽見伯父和我說「不要這樣了,爸爸已經睡著了,起來吧」

那天晚上伯父傳來訊息「伯父擔心你的身體,爸爸走了,還有我別怕。」當時正和R吃著晚餐,我知道我需要吃東西,否則無法撐下去,那些食物我嚐不到味道,但眼淚是鹹的。

再過幾天就是爸爸的百日了,也代表著喪事的所有環節就要跑完了,入塔那天我無法睡,因為過於悲傷而無法入睡,在老家陽台抽著菸看天色緩緩變亮。每一次儀式的結束都在次的提醒我,爸爸已經離開了,但我還在抗拒這事實。

昨日龐大的悲傷和掏空感不斷的湧上,既悲傷又無助,傳了訊息問Y難過的時候會怎麼做。他說「觀察啊」。在前一天睡覺時我問了他,會不會有焦慮的時候,那發生的時候他是怎麼處理的,他說他會先觀察,知道是什麼,然後再看能做什麼。
在他身邊感到很安心,但我知道這安心帶著許多複雜的面向,並沒有想和他說明。矛盾的是我同時也害怕著他,可我卻還是很想待在他身邊。

「觀察它」

Y的聲音在我腦中浮現,他的聲音讓我逐漸平靜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